English

北京藏医院蓄势待发

中央民族学院将招收藏医本科生
2000-11-09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8日讯北京市唯一一家民族医院——北京藏医院将于今明两年扩建,扩建后的藏医院将成为国家级民族医药机构。

记者从北京藏医院成立8周年座谈会上获悉,北京藏医院还正尝试与清华科技园全面合作,力争在医疗科研等领域占领科技制高点。同时,中央有关部门已同意在北京藏医院的基础上成立中央民族医院,并在中央民族大学设立生命科学院民族医药系,明年起招收藏医本科生。

据了解,北京藏医院是由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和西藏山南地区行署于1992年11月建立。成立8周年来,建立了11个专科,3个医疗中心,共接待门诊50余万人次,住院病人5万余人,其中包括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患者近万人,在心脑血管病、老年脑病、萎缩性胃炎、哮喘、风湿、类风湿等疾病治疗中,展现了祖国传统民族医学的魅力,有力地反击了国际反华势力和境外达赖分裂集团攻击我毁灭藏族传统文化的谰言。

据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总干事拉巴平措介绍,国家计委已下达了扩建北京藏医院的项目任务书,北京市将朝阳区小营四区22.5亩土地出让给北京藏医院以供扩建之用。扩建后的北京藏医院将有一幢5000平方米的住院楼,有100张病床,其中有2层是专门的藏药浴中心。

民族医药是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已有20多种藏药正式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336种药品列入部颁标准。北京藏医院拟在全国主要城市和地方医院合作建立藏医专科,参照连锁经营模式,全面推广藏医藏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